杂食圈品种的咕咕,主混仙剑奇侠,变形金刚,哈利波特,漫威,dc,盗墓笔记等。大本命重楼,欢迎约稿。产出各种品种的粮。因高考弧长。

La parole de Dieu

又是产粮的一天,还有很高兴ao3回来了。

最近一直在喝中药,所以后面可能要开始刀了(雾)如果喜欢就留下你的小心心鸭!

明示三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分界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

“作为驭那康的兄长,我一向以为自己很了解他。但我从未想到他会向神下达战书,这是我第一次在神的眼睛里看到悲伤。”------《普莱姆斯笔记》

“将军。”看到艾丽塔走来,艾薇儿微微欠身,操纵真在调试的机械人偶去给艾丽塔倒茶。

“你一直很喜欢这种玩意儿,是送给震天尊的?”艾丽塔笑了笑,今天她穿了件粉色的裙子,并不华丽,甚至也只是用了普通的棉布。但因为穿在了她的身上,显得是那么美丽。

“是的,将军,我在尝试简化操纵方式。”艾丽塔点了点头,她一直很喜欢这个下属。当时艾丽塔驻扎在她的村子时就注意到了她,当她看到艾薇儿那双眼睛,就想起了远在铁堡的弟弟。据说艾薇儿也不是从小生活在村子里,她还是个少女的时候在山上被猎户救下,从此被收养。不知怎地就养成了一个大家闺秀的模样,求娶她的人不少,但她却加入了远征军。刚开始只是帮忙烧饭,后来艾丽塔无意间发现她的武功不错,就想让她和其他战士一样杀敌。但她拒绝了,最后只是做了个军师。

“我不喜欢杀人。”这是她的理由。

“这个人偶是挺漂亮,就是这双眼睛……这是钻石吗?”艾丽塔用手撑着下巴,摸了摸人偶的眼睛。

“对,是我能找到的最好看,也是最大的一对钻石。但不可能像真人眼睛那么好看。”艾薇儿关掉人偶,它立在了那里,一动不动了。

“钻石都没有你的眼睛好看。”艾丽塔说,然后又嘟囔了一句:“也没他的好看。”

艾薇儿微微笑了笑,抚上了那两颗钻石眼睛,说:“换成蓝宝石的话,震天尊会不会更喜欢一点,虽然钻石比较珍贵。”

“也许吧,震天尊挺喜欢蓝色的,但每次只穿黑色和灰色的衣服,小的时候忽悠过他穿紫色,后来他在我的茶里加了盐。”艾丽塔笑了出来,声音分外好听。

“他小时候原来这么孩子气的吗?”艾薇儿喝了口茶。

“也就奥利安那家伙,从小就是这样不温不火的,和你倒很像。也是一个姓,你说你们会不会有血缘关系啊?”

艾丽塔似乎看到那双眼睛闪烁了一下,对方沉默了一会,说:“那孩子比我优秀。”

“好了,别废话了,我们要回边关了。”

星期六,震天尊的成人礼,御天敌站在神像前,身旁是教皇,下一阶平台的左边站着医官,右边站着钛师傅,教堂走廊两边立着所有的议会成员。

御天敌这几天很头疼,他已经不年轻了,唯一的亲生孩子在战火中死去,现在只剩下养子们。震天尊是唯一成年的儿子,但议会成员们都没有表现出支持哪一个孩子的想法。艾丽塔是最优秀的,也有民众支持,可是边关需要她,她注定不能成为领袖。通天晓太年轻,奥利安……他看向了今天过生日的另一个孩子,他站在耳室门口,与弟弟和俩个骑士站在一起。他倒是最喜欢这个孩子,可是奥利安并没有表现出一个领袖该有的野心,善良对于领袖来说,不是好品质。

“Prime,时间到了。”教皇在他耳边轻声说,御天敌揉了揉眉心,点点头,理了理自己华丽的金红色礼服,正了正王冠,确认没有一丝不妥,才说:“圣礼,开始。”

大门两边的乐队吹起了号角,教堂那扇有着浮夸雕花的大门,缓缓打开,震天尊站在大门后面,一身简单的淡灰色礼服,用银线勾出花纹。背后背着“奇点”,那把大剑被他用纯黑的剑鞘包裹了起来。剑鞘上面倒没有什么装饰,只是有些突兀地在中央镶了一颗蓝宝石,倒也符合他的风格。震天尊的身后,跟着一身戎装的声波,他的肩头停着一只漂亮的老鹰,羽毛光鲜亮丽,鸟喙颜色鲜亮,棕色的眼瞳外有一圈金色,看起来凶猛异常。

震天尊走到神像下,顿了顿,声波留在了台阶下,而他朝上走去,等走到教皇和御天敌面前,他单膝跪下,低下了头,教皇示意台下的教父将圣水拿来,然后用自己的手沾了一点水。

“十八年前的今天,一个孩子被天使送来人间,他优秀,善良,勇敢,果断,神怜悯他,让他在大火中存活,”教皇将水撒在震天尊身上,念着祝词,“今天,这个孩子正式成年,神见证者一切,愿在今后,你能继续受到神的庇佑。”

震天尊抬起了头,看向了神像:“愿克瑞艾斯逊保佑。”他没有急着站起来,他在看御天敌的下一步。如果他成年礼不能成为继承人,就说明御天敌还不想立后,他的两个弟弟还小,姐姐长期在外,只有他,是最有可能的。

不,是只有他才行,他那两个弟弟不如他,绝对的。

御天敌迟疑了一下,示意钛师傅将东西拿上来,那东西放在一个托盘里,用红布覆盖着,但看形状也能知道,那是一个冕冠。尽管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,震天尊还是不免有些激动,他看着御天敌掀开红布,金灿灿的冕冠出现在他面前,金丝缠绕,中央镶嵌了一颗红宝石。是继承人的冕冠。御天敌将冕冠戴在了震天尊的头上,接下来就是教皇的祝福了。

“我不同意。”震天尊脸上的笑容凝住了,议会成员们开始窃窃私语,如果没有教皇的祝福,他不可能成为继承人。

“教皇陛下,为什么?”御天敌问,有些不解,震天尊成为继承人是最好的选择。

“神不同意,我只是传达神的意志。”震天尊从地上窜了起来,眼睛有些猩红:“神?狗屁,你说,是不是哪个议会的人买通你,不让我成为继承人,好扶持我的某个弟弟上位成为他们的傀儡?”

“震天尊!”御天敌有些生气,对教皇的不敬意味着他会失去民心。所有的民众都信神,而且只信一个神,所以教会的地位一直很高,他们是民心的代表,这所有人都知道。

“神第四次降临了,”教皇的眼神坚定,墨绿色的袖摆无风而动,全场哗然,“Ta降临在我的面前,对我说了Ta肯定的继承人。”

“笑话,神怎么会管这种事,探长,你是不是太老了出幻觉了?”震天尊公然叫出了教皇的名字,议会的元老们都摇了摇头。

“神给我了信物,我将把它交给继承者,因为神说,只有那个人可以结束战争。”教皇从暗袋里掏出了一小块闪亮亮的东西,很薄,似乎是一片铁。他用双手庄重地捧着,一步一步,走下了台阶,站在了那人面前。

“奥利安王子,你是否愿意接受这等殊荣?”

“我?继承者?我怎么可能?”奥利安愣住了,看向了震天尊,兄长的表情有些狰狞,如果他接了,可能就会失去这个好强的哥哥。

“这是神谕,这是你的宿命,奥利安·派克斯,这是你应得的!在经过十二次的死亡,神之子终于有机会拯救我们。”教皇又说了一些奇怪的话,趁奥利安思考的时候,将那块铁按在了他的胸口。

然后,那片铁消失了,整个教堂被蓝色的光照亮了,而光的来源是——奥利安的胸口。

“欢迎回来,擎天柱”教皇缓缓跪下,少年仿佛一下子长高了许多,那张脸也成熟了很多,似乎只是瞬间长大了,但震天尊能察觉出,奥利安变了,那双眼睛不一样了。

那双原本澄澈的眼睛里,多了一片星空。

“呵呵呵哈哈哈哈,原来如此,怪不得她那么紧张你。神之子,笑话。”震天尊的眼瞳变得猩红,奥利安的眼里流露出一丝悲伤,看着那人将冕冠狠狠地摔在地上,红宝石碎裂开来,那猩红的颜色,就像是他现在的眼瞳,“这世界若真有神,那么我也要与Ta抗争,Ta想和平,那么我就要带来战争!”

震天尊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堂,奥利安刚准备追出去,就被教皇拦住:“抱歉,孩子,但这是你的责任。”

“我明白,教皇。”那双眼睛里的星空闪烁了一下,瞬间又明亮起来。

此后,再没有人见过震天尊,御天敌多次派人寻找未果,也放弃了。

奥利安和之前完全像变了一个人,沉稳果断,做出的决策也是完美的,只是偶尔他会发呆,想着自己的兄长,想着在边关的姐姐和老师。

当然,现在的他,应该被称为——擎天柱。

“那天,神出现在我的面前,将领导模块交给了我,让我将此交给那个该成为继承人的孩子。”------《教皇手记》



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42)

© AvrilPax | Powered by LOFTER